close







一開始,
在57房一個禮拜兩次的徐醫師都會讓我覺得很勞累---
不過大概在第二周我就習慣了。
所以其實很多麻煩或是討厭的事物都是可以習慣的嗎?
就像精神科曾經說過的白老鼠實驗,
當老鼠已經不再對痛刺激反抗,
那就是適應?

題外話。

徐醫師除了上刀很無菌外,
他很喜歡一邊上刀一邊講故事。


「有天我回家收E-mail時收到了張醫師寄給我一封信。」
徐醫師沒有智慧型手機,他用最傳統的NOKIA黑白機。

「信裡面在說一個德國醫師的故事...」

是說這位德國醫師是位外科醫師,
他賺了很多錢,但是他覺得當外科醫師好累,
於是乎他轉行當整形美容醫師,
他也賺了很多的錢。
但不幸的是他卻得了lung CA,
於是他悟出了一個道理...

「這位醫生現在的工作就是到處去告訴別人不要賺太多錢...」 徐醫師邊拿著電燒筆燒膝蓋的組織邊說。

「喔....所以張醫師會寄這封信給你是....」PA學姊問。

「覺得你賺太多錢了嗎?」我問。

「呃~~」這是徐醫師的招牌口頭禪!!!!!!好想錄下來!!!

「不會啦,張醫師應該是群組發這封E-mail的吧~」R和PA學姊們說。

「可是我看到這封E-mail好像只有寄給我耶.....」徐醫師有點無奈的說。

徐醫師是那種可以enjoy在開刀裡面的人,
可以一台刀開5~6個小時都不用休息,
他的開刀日就真的人都在刀房,
很少吃飯、喝水、上廁所...等等,
他認為這些都是增加感染機率的事情,
而且其他人可能鋪兩層的無菌單他可能鋪到六層!
帽子戴一層他戴五層........=_=


不過弔詭的是...
當流動學姊在幫病人ICP的時候,
徐醫師不戴手套就會去幫忙學姊扶病人或拿接尿的塑膠盆,
他說尿液是無菌的,
我們的手都還比那些尿髒!!

呃~~~~~話是沒錯可是碰到urine也太....






不過徐醫師真的是好醫師,
如果要換膝蓋就要找他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